苍白犯罪

无聊写文人

结尾段 (最后有讲解,看完)

  “我们的爱情难道就这样结束了吗?”


  “他会来找我吗?”


  


  我拿着他的钱,去买离开他的机票


  


  怎么也没想到,刚来美国就要回去了,肖逸文夫妻怎么办?跟我好像也没关系了,那是他的事


  王柏林啊,你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吗?

  


  


  你当然最傻,天真的像温室里的花朵,没经历过风吹没经历过雨打,能做的只有用着不属于自己的钱离开他。


  


  


  王柏林收拾好了“残局”,苏颖依然坐在凳子上自说自话,所有人各做各的,各想各的。


  所有的事告一段落


  


  你回国了,转行了,本来学历就不高,本来幻想的“美好生活”不再能够实现,去哪里?


  学历要求不高的奶茶店打工,可笑,美梦终于破灭了?灰姑娘永远都不会变成公主的,不是吗?你也永远都不会一直沉寂在梦里……


  


  你多大?刚毕业没多久,小时候父母的骄纵让你看到的美好都是短暂的,也是一触即碎的。


  而王柏林和苏颖呢?见识过黑暗与丑恶,不被幻想所蒙蔽双眼,多年的打拼与相互扶持早就建立了稳定坚毅的情感,即使离婚也是一时的冲动,结婚是一时的冲动,离婚也是。


  一切的稳固都是日积月累起来的,这样的爱情和你那样一时的心动不成正比……


  


  王柏林不喜欢你吗?当然不是,可是和见证过风风雨雨的苏颖比起来,他更会选择这个曾经帮助他,共患难的战友……
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,我也逃离了精致装饰的牢笼,不被所谓的“爱情”束缚



PS.  说实话刚开始准备的时候是没有想过这么结尾的,或许是有点仓促,可是中间写着写着就发现对于 王柏林和女主人公所谓的“爱情”其实是很可悲的,如果王柏林够爱她或许在爱情的萌芽中就会告诉她,而不是到最后谎言揭穿的时候才用怒气来掩盖事实(如果实在没懂再问吧)


我认为不一定美好的结尾才算完美,复合现实,反应现实才是最真是的吧


如果我是王柏林,我一定也会选择陪伴了自己许多年的苏颖,而不是一时的心动,因为苏颖不仅仅是曾经的爱人更是共患难的战友(文中有讲)



也是感谢🙏大家这么久的观看,如果结尾不愿可以评论,可以考虑两个结尾(HE也不是不行),小虐怡情。


致敬最美好的大家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